听新闻
放大镜
【扫黑除恶】张家港市检察院出庭公诉一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
2019-06-05 13:17: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6月4日下午,杨某等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涉嫌寻衅滋事案,在张家港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张家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马建新担任公诉人。

  

  张家港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杨某等人在2018年3月至2018年10月间,为讨要高利贷债务,先后纠集被告人刘某等多人,到债务人及其亲属家,采用向房门、墙面泼洒粪便、毁损门窗玻璃等手段逼讨债务,形成了以杨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杨某等人为逼讨债务采用泼洒污物等方式恐吓他人,毁损他人财物,情节恶劣,均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上,公诉人出示了相关证据,并就本案定罪量刑、社会危害性、警示意义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公诉意见。

  

  为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监督,张家港市检察院还联合法院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受到了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