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家港市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05 11:11: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我院组织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团委、关工委、儿童教育和保护领域专家、中小学生师生代表参加。除此之外,我院特别邀请了一位特殊的家长代表——前往武汉抗疫的白衣天使。

  本次活动由第五检察部副主任盛敏主持,活动分为五项议程:一、参观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二、观看省院制作的《青春正步走》校园法治教育系列片之《港湾》、省院检察官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视频《爱的力量》。三、家长代表——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长邵菊香讲述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抗疫纪念册》。四、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俊向与会人员介绍未检工作情况。五、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座谈。

  抗疫英雄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在场人员深受鼓舞,无不动容。与会人员对此次检察开放日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检察机关对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经验做法,并对检察机关进一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尤其是加强各部门合作、强化亲职教育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