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家港市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之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12 15:00: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代表委员、媒体记者参观张家港市检察院检察办案中心,并通过讲解了解检察办案中心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情况,以及律师专用通道、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等便民服务举措。

  随后,张家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刘霞向受邀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新闻媒体代表介绍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工作要求,并结合我院办理的典型信访案件,通报了我院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要求的相关数据、经验做法和成效。通过扎扎实实的案件办理,体现检察机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体现了检察机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司法的善意和温度,体现了检察机关“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担当。

  围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工作开展座谈。与会人员对此次检察开放日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检察院是人民检察院,人民有所呼,检察机关就有所应。检察院通过释法说理化解矛盾,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并对检察机关应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推进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