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组织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专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5-28 09:58: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5月27日,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展示近年来我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成效,结合“六一”国际儿童节,我院组织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江苏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教育、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老师、小学生代表共计15人参与,同时还邀请了电视台、和报社的媒体记者参加。

  活动中,在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马建新的陪同下,代表们参观了我市改革开放40周年照片剪影、我院检察官宣誓区、院史陈列室、知行党建馆等场所。随后召开了座谈会,马建新专委介绍了我院开展未检工作情况,播放了未检主题微电影《同桌的你》。与会人员对此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认为通过零距离走进检察机关,了解到了检察机关非常用心地充分履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不断探索工作新领域、完善涉案办理机制,用情、用理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维护未成年权益,成效显著。并从进一步加大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开展心理咨询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我院马建新专委员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和交流互动,表示将会认真研究落实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强化未成年犯罪预防宣传教育,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作出应有的贡献。活动中,与会人员还现场填写了《检察工作满意度调查表》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