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治报》:简讯
2021-04-14 14:12: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本报讯(通讯员 郑莉 马江)近日,张家港市检察院举办了“推进个体施工单位安全合规”专题活动,组织了2020年度涉及安全生产犯罪案件的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同时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代表参与指导。

  办案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安全生产类犯罪案件的基本情况、发案原因,并提出了安全生产合规的建议,同时,针对与会的14家企业及施工单位存在的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发出14份检察建议,并提出专项整改要求。各企业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均作出承诺,保证生产作业安全环境所需的资金投入、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作业现场管理等事项。

  自2020年3月启动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以来,张家港市检察院积极推进检察促进企业刑事合规的工作机制,不仅要号召各企业加强合规管理,更要让企业把合规转化为自觉行动,促使其不仅能走得更强,走得更大,更能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刊于20210401《江苏法治报》A06版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