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丨张家港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忆党史 守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18 14:03:00  来源: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市政法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精神,3月16日下午,院领导班子带领干警赴苏州初心馆、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忆党史 守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干警们首先来到初心馆,重温了中共苏州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苏州解放第一天等重要的历史时刻;观看了茅学勤、秦大刚等苏州老党员的革命故事;学习了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这“三大法宝”……通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不同主题的参观,干警们的初心使命被照得更红更亮了。

紧接着,大家来到了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了共筑家园-苏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纪实展。感受到了苏州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巨大努力及扶贫对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人民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生动的实例一次又一次的向参观干警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张家港检察干警在思想上再次接受了洗礼,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检察党员的职责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检察担当为港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