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家港市检察院“知行夜学”第四弹:《自卑与超越》读书分享会
2020-06-29 09:43: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6月23日晚,“知行夜学”以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在我院二楼知行堂举行。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陈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友艳以及“933”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对象、近三年新进人员、爱读书人士等共计12位书友参与。此外,本期活动还邀请了张家港海事局党工部(纪检处)主任王洋等5名书友共同参与。

  我院政治部副主任邵哲以《超越自卑的唯一正确之路》为题,分享了阿德勒的《自卑与超越》这本心理学书籍,通过自卑感是否普遍存在、自卑感的来源、自卑感将我们带向何方、如何才能躲避自卑设下的陷阱等问题来解读阿德勒的思想脉络,带领书友们探寻超越职业、社会位置、夫妻关系三大生命困境的唯一正确之路。

  分享结束后,与会书友们对比自己的人生实践,感触颇深,纷纷结合各自的人生经历,敞开心扉,探讨自卑感的来源和如何超越自卑的心得感受。

  交流环节结束后,陈祥组长向在座的青年书友们发出鼓励,要多读书、读好书、用好书,王友艳主任期待未来读书会活动在“引进来”的基础上,能“走出去”,开阔交流的视野和平台。王洋主任则对本次活动形式表示肯定,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促进共同发展。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