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51次检察开放日:打通企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4-03-27 16:35: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高标准建设企检服务中心的要求,张家港市检察院与市司法局、工商联牵头,聚焦本市“三区一园”及“4+4”产业链布局,在全市部署企检服务中心建设。首家企检服务中心选址在冶金园(锦丰镇),面向冶金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等行业相关企业,提供法治咨询、合规体检、合规指导等定制化服务。

  3月15日下午,张家港市检察院在企检服务中心举办“合规护企、驿路有你”检察开放日暨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产业企检服务活动,邀请该行业多家企业走进企检服务中心,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冶金园(锦丰镇)经济服务局有关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与活动,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合规性”把脉问诊。

  首先,企业代表来到张家港市合规法治护航中心展馆,通过现场讲解、观看视频,深入了解张家港市近年来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的成果及企业合规建设的重要性和方法路径。随后,企业代表参观了张家港市企检服务中心,了解了企检服务中心职能定位、法治服务清单和运行流程等。

  在企检服务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刘霞介绍了2020年3月以来,张家港市在全国率先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的工作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企检服务中心的建设目标、工作内容等。市司法局副局长王雪松介绍了司法局在企检服务中心建设方面的职能作用;市工商联副主席徐松林介绍了通过企检服务中心工作推进事前合规试点以及行业合规建设的情况。市市场监管局药械科副科长石亚珏、市税务局锦丰分局纳税评估组组长钱云峰结合各自职能,分析企业常见违法犯罪风险,提供针对性的合规指导。冶金园(锦丰镇)经济服务局副局长徐徵介绍了冶金园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基本概况,以及企业共性的法治需求,企业代表就生物医药行业企业开展行业合规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发表看法,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各部门现场回应企业关切,为企业答疑解惑,提出相关解决方案。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