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本年度首次开放式检委会
2022-06-27 13:50: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6月2日上午,我院召开本年度首次开放式检委会,学习研讨如何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并审议其他民事检察案件。会议邀请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4位院外人士列席,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根保主持。

  会上首先学习了最高检下发的《关于检察机关办理不服故意伤害不起诉决定刑事申诉案件情况的分析报告》,并通报了我院办理相关案件的情况。各位委员围绕会议议题从进一步优化办案机制、充分保障被害人权益、积极借助外力做好涉案矛盾的实质性化解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4位列席嘉宾对检察机关通过开放式检委会的形式,主动接受各界的监督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本职工作对基层常见的矛盾纠纷进行了梳理,对如何办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邓根保检察长要求,各部门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在司法办案中,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融入到每一起案件办理中,坚持把能动检察、诉源治理作为履职之要,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从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着手,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