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家港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召开第一期业务融合分享会
2019-12-16 13:53: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12月13日下午,第五检察部召开第一期刑民业务融合分享会。会议由盛敏副主任主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建勤及五部全体人员参加。

  分享开始前,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五检察部陈俊主任对刑民业务融合分享会开展的目的、形式及要达到的效果提出要求。

  第一期分享人熊剑副主任,以刑事检察的思维与路径为题,围绕刑民证据标准的异同、先刑后民原则的理解、刑事和解与民事调解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建勤充分肯定了本次刑民业务分享活动,认为对提高第五检察部人员的业务能力有重要意义。强调在刑民业务融合中,要转变证据运用理念,坚守程序客观正义,增强司法办案担当,结合平时的学、考、练,真正将分享活动的收获运用到实际办案中,推动第五检察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下一步,第五检察部将进一步丰富和深化刑民业务融合分享会的内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将其打造成岗位练兵的特色品牌,推进业务融合分享制度化、规范化、实效化。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