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家港市检察院召开涉案未成年人帮教工作圆桌会议
2019-12-11 13:20: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形成教育感化挽救涉案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2019年12月10日下午,我院就王某某等8人聚众斗殴一案召开涉案未成年人帮教工作圆桌会议,邀请教育局、公安局、关工委、涉案未成年人所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代表、心理咨询师、涉案未成年监护人参加座谈。

  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部分涉案未成年人监护人分别发言,学校领导和老师介绍了涉案未成年人平时表现情况,教育、公安、关工委等领导及心理咨询师对帮教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听取意见和建议后,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建勤就开展好帮教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涉案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增强履职担当,积极开展附条件不起诉涉案未成年人帮教工作;三是聚焦精准帮教,帮助涉案未成年人尽早回归社会;四是紧盯案中问题,加强案后延伸,促进相关行业治理。下一步,我们将在对涉案未成年人依法作出相关处理决定后,对其开展训诫等工作,并成立专门帮教小组开展帮教工作。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