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2023-06-15 15:21: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前身是沙洲县人民检察院,1962年1月组建,1968年被撤销,1978年恢复重建。目前下设8个内设机构。干警编制数91人,目前在编干警84人,其中助检员、检察员54人;员额检察官37人、检察辅助人员33人、司法行政人员14人,分别占编制数的40.7%、36.3%和15.4%;本科以上学历的干警占总数的100%,其中研究生26人。另有行政附属编制职工6人、聘用制书记员10人、速录员53人。院领导班子由7名党组成员、1名党外副检察长组成。

  上世纪80年代后期,张家港市检察院结合查办乡镇企业中的职务犯罪,提出的“打击、保护、服务、促进”的八字方针,被最高检推广,《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予以了专题报道。此后,该院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始终坚持高点定位自加压、攻坚克难勇争先,检察工作持续保持了全面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先进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2011年5月,被最高检确定为首批全国基层检察院“四化”建设示范院。

  近年来,张家港市检察院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业务创第一、队伍建一流”奋斗目标,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争当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客观公正的示范。结合参与最高检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深入探索“合规+N”检察办案模式,制定相关陪同制度和文书模版50余套,所办案件2件在第三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上向全国展播,2件获评最高检典型案例,与工商联协同推进企业合规的做法获评全国典型事例,相关工作得到最高检主要领导调研肯定。

  编辑:张检院  

上下篇导读

 · 单位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