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2021年度作风建设大会
2022-02-22 16:37: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2月9日,我院召开作风建设大会,总结2021年度成绩、分析不足、谋划2022年工作。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全体干警职工观看了《张家港检察工作掠影》专题片。援藏干警王志结合援藏期间的经历向全体人员进行了事迹宣讲。班子成员向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根保,各部门负责人向分管领导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表彰了本院先进集体、优秀办案团队、2021年度港检之星、优秀干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书记员、先进职工。

  邓根保检察长对2021年的工作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深入分析了我院存在的问题不足和面临的形势挑战,传达了2月6日、8日召开的全市“创新转型加速年”动员会议暨科技招商誓师大会、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张家港市委韩卫书记关于推动科技招商取得突破的五个关键点以及塑造“五争当、五不做”的干部队伍等讲话要求,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树牢“服务”导向,在忠诚履职中彰显特色。紧扣我市“创新转型加速年”工作主题,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检察进网格”,做好公益诉讼线索摸排、矛盾化解、法治宣传等工作,助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坚持把群众身边的“小案”当“大案”办,扎实做好刑事和解、释法说理、检察听证、司法救助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是树牢“争先”导向,在创新实践中打响品牌。深化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积极稳慎扩大探索领域,打造更多张家港经验。加强与法院、公安的协作配合,完善案卷调阅和信息共享制度,打造新型法律监督关系。积极探索大数据运用,充分发挥在惩防违法犯罪、监督纠正违法、保护公共利益中的作用。围绕“两法衔接”、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公益诉讼等方面强化“府检联动”,打造全省、全国性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

  三是树牢“自强”导向,在严管厚爱中厚实根基。以“文明典范·检立潮头”特色建院为抓手,着力加强专业能力、业务管理建设,打造更多全省、全国的特色亮点工作和优秀办案团队。完善监督机制,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做实检务督察和“防围猎”工作,拓宽群众参与和监督司法渠道。强化党建引领和红色教育,加大干警身边典型培育选树力度,不断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