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张家港市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4-03-07 10:53: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月1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永学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晓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袁胜华参加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静娟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

  王永学强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准确把握巡察整改政治要求,以坚韧不拔的态度抓好整改,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把抓好整改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不断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巡察整改责任要求,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提升整改质效,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足标本兼治,找准症结、倒排工期、对账销号,紧盯节点稳步推进整改措施,有力有效强化整改工作监督,确保把各项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目标要求,以履职担当的作为助力港城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巡察为民宗旨,持续推动深化改革,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用足用好巡察成果,有针对性建立一批务实管用、常态长效的体制机制,真正落深落细落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王静娟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在法治担当理念践行、系统观念落实履职要求、党建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之处。

  周晓东表示,诚恳接受全部反馈意见,深刻检视存在不足和问题根源,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一是提高站位,全面认领,深化认识抓整改。二是压实责任,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整改。三是着眼长远,建章立制,提质增效抓整改。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组、统战工作和保密工作检查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市人民检察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