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9-14 15:44: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8月30日,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晓东主持此次活动,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周晓东检察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共苏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及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检察人员十一起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例等内容。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清泉、第六检察部主任杨勇及政治部副主任邵哲结合检察工作依次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关于贯彻落实学习内容,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牢记嘱托、汇聚力量,在贯彻全会精神中感恩奋进。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抓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二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在推进重点工作中走在前列。对标“四个走在前”和“四个新”的重大任务,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10个具有牵引性的重要工作,找准检察履职的结合点、切入点,细化“任务书”“施工图”。三要树牢作风、求真务实,在依法能动履职中担当作为。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把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完善检察权运行立体监督制约体系,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制度规定落实到位。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