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
2021-02-20 15:19: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2月19日,我院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邓根保检察长传达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羔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推动我院检察工作再上台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抓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干警职工一方面要自觉加强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各级领导机关指示精神,打牢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另一方面要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全院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提高站位,全力以赴,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迎接新一年的任务与挑战。二是抓落实,协同完成任务。要围绕我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要点》,明确思路举措,力争在维护稳定防控风险、服务“六稳”“六保”、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长江大保护”、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实绩。三是抓创新,打造港检品牌。要基于新发展阶段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以及百年变局和重大疫情交织叠加大背景下的新形势、新变局,全面分析本部门、本岗位创新提质“发力点”,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系统谋划,精准实施,统筹推进,开启新一轮“争第一、创唯一”的生动实践。四是抓队伍,锤炼检察铁军。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四史”教育活动,深化“重大项目到支部”工作,汇聚红色动能。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大对执行“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督察、通报力度,做深做细“防围猎”工作。要加强办案团队和专门人才建设,创新开展各类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持续提升专业素能,全面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检察队伍。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