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军调研张家港市检察院检察工作
2020-07-13 10:02: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7月10日下午,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军到我院调研指导。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李军代检察长一行参观了我院检察办案中心,了解了办案中心运行情况,听取了我院邓根保检察长和各领导班子成员关于工作经验体会、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对苏州检察工作发展的意见建议等方面的汇报。李军代检察长在对我院持续发扬张家港精神、继续保持业务队伍领先,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把张家港精神的敢为天下先的闯劲和韧劲保持下去,为我们全市检察工作能真正实现“全省第一、全国一流”,体现张家港检察的担当,创出张家港检察的特色,贡献张家港检察人的智慧。二是要从体现检察机关或者检察官在刑事案件的话语权和主导权的高度来看待“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等制度要求,统一思想、推进举措,有创造性、积极性的想方设法不断推进。三是要不断推进“四大检察”均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深入研究三大诉讼法,通过人员配备、能力提升、繁简分流等方式统筹发展。四是要正确看待考核指标,围绕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数据背后的办案工作,展现良好的检察形象和生动的检察故事。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