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开听证】 我院对一起非法制造枪支案件召开拟作不起诉远程公开听证会
2021-08-10 18:25: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对谭某某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一案召开互联网远程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我院马建新副检察长主持,张家港市委巡查组第四巡查组徐忠袁组长、张家港海关督察内审科苏国兴主任、张家港市新市民事务中心雷爱斌副主任列席听证会。

  考虑到谭某某个人肢体残疾,家庭经济困难,来回奔波不易,我院召开拟作不起诉远程公开听证会。案件承办检察官章秋亚简要介绍了案件侦查情况,汇报了谭某某非法制造枪支的事实,其因残疾需要采用枪支捕犬出售来补贴家用的客观情况,以及其系初犯、偶犯、自愿认罪认罚且未造成严重后果等从宽情节,阐述了拟不起诉的理由和依据。3名人民监督员就案件的事实和法律适用情况进行了提问,检察官逐一进行了释法说理。

  最后,经人民监督员独立评议,一致同意我院处理意见。与会人员对于我院开展感化教育、引导公众遵纪守法的做法表示认可,也对我院人性司法的办案方式给予充分肯定。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