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家港市检察院召开“益心为公”志愿者表彰会暨第53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4-04-02 15:09: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3月26日下午,张家港市检察院在长江张家港湾生态资源公益修复基地开展第53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受邀参加,并同时举行“益心为公”志愿者活动总结表彰会。

  副检察长余爱华带领“益心为公”志愿者参观了生态资源公益修复基地。沿长江边张家港湾步道,竖立着增殖反流区、碳汇林植树区等铭牌,宣传板介绍了张家港市检察院办理的相关倾倒危险废物、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的典型案例。“益心为公”志愿者不时驻足观看,鲜活的案例和张家港湾良好的生态环境让大家对保护长江、保护生态环境、参与志愿者活动的意义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和感受。

  参观结束后,在生态修复基地的检察听证室,举行了“益心为公”志愿者活动总结表彰会。第四检察部介绍了2023年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副检察长余爱华为7名优秀“益心为公”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感谢志愿者们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和对公益事业的无私奉献,并表示张家港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完善“益心为公”志愿者工作机制,为志愿者有效履职提供保障。检察机关将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守护社会公共利益,希望志愿者着眼自身实际,发挥优势,形成双向奔赴的良好局面。会上,参会志愿者结合自身生活和工作交流了感受,表示将积极参与检察公益诉讼,为守护文明城市、做好长江大保护作出贡献。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