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日报》:“微党课”打造青年思想大课堂
2021-12-24 16:15: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本报讯(通讯员黄丽贤)“毛泽东的一生没有离开过读书,因为他从思想认识、理想追求上清楚为什么要读书……”近日,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党史检说”第13期微课堂开讲,在该院团支部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青年干警程夏怡面向全院团员青年,以“跟着伟人学读书”为题,通过“讲故事+ppt+微视频”的模式,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检察院结合实际,创新推出“党史检说”微课堂。让青年干警走上讲台,用“党史检说”微党课打造青年思想引领的大课堂,用引人入胜的小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能”所蕴含的大道理,微党课小中见大、干货满满。

  微党课以图片或视频的形式呈现,聚焦红色记忆、红色经典、红色基因,青年干警通过微党课讲述、互动交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爱国奋斗精神,展现新时代检察风貌。

  据了解,该院采取主题活动“1十1”形式,即在一个大的主题建党活动中联动开展一个“党史检说”微课堂。该院机关党委会事先对青年干警授课的选题、宣讲事例进行考量把关,每月推出1至2期,每次安排课时8至10分钟。目前,该院已有19名青年党员干警报名参加授课,13人走上讲坛,受教育人数达300余人。

  同时,该院开展“党史检说”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活动,以革命小英雄、红色经典为主线,挖掘人物背后的红色故事,分享观看影视、书籍的心得感悟,已开展4场次,受教育人数达500人;运用院党建馆、院史陈列室,现场为干警讲述身边党员矢志奋斗投身检察事业的时代内涵;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录制2期线上党课短视频,通过“张家港检察发布”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大众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