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家港市检察院法警大队疫情期间完成大型不起诉公开宣告警务保障任务
2020-04-08 15:49: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4月2日,法警大队接到第一检察部的用警申请,需要派警对50多起危驾案件集中宣告进行保障。法警大队负责人立即派警和第一检察部对接,了解基本情况。由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而且涉案人员较多,法警大队紧急召开了会议,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保障此次不起诉宣告任务。

  在特殊时期,法警部门事先对办案场所进行消毒以及安全隐患排查。4月3日上午八时,50多名涉案人员陆续来到北门卫,鉴于人数较多,法警按照预案将人员分成四批进行排队,测量体温,检查“苏城码”,签订“个人健康状况登记承诺书”,将随身携带的大型物品以及手机进行寄存。随后,每个批次涉案人员在法警的有序指引下进入办案区进行系统录入、安检,告知应当遵守的相关规定。上午11时,最后一批涉案人员在法警的带领下离开办案中心,保障任务结束后,法警对办案场所及时消毒、通风。通过大家努力,警队圆满完成此次保障任务。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