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复工企业向张家港市检察院寄来锦旗和感谢信
2020-03-09 10:38: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3月5日上午,我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张秀娟办理的一起合同诈骗案被害企业向我院寄来一面“公正执法、公道人心”的锦旗和感谢信。

  2020年1月底,在审查起诉黄某涉嫌合同诈骗案件过程中,承办人听取被害企业意见,其反映被骗后企业运转困难,现在疫情期间更是雪上加霜,请求检察机关加大力度追赃挽损,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基于被害企业诉求,承办人没有一诉了之,而是多次向黄某释法说理,劝导黄某如果其认罪认罚并退赔损失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羁押必要性审查程序变更为取保候审。

  最终黄某表示愿意想办法退赔损失,出来以后还想好好经营自己的公司,希望承办人能够联系其家人帮助筹款。随后承办人与黄某的家人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协调与被害企业商谈,促成双方达成赔偿谅解协议。最后承办人以无羁押必要将黄某变更为取保候审,当前其公司也正在恢复经营中。被害企业也如愿收到了近50万元赔偿款,在疫情困难时期及时为企业注入了复工运转资金。该企业对检察机关“雪中送炭”、尽心尽力为企业着想的做法及敬业精神,表示感谢!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