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家港市检察院刑检部门集中组织观看《控辩审三人谈》
2020-01-15 14:56: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刑检部门根据上级院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在院十楼会议室共同收看学习了《控辩审三人谈》,视频中,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最高法姜伟副院长以及田文昌大律师三人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为背景,围绕刑事司法理念转变、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责任、精准量刑建议与法官自由裁量权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生动的阐述和讲解,让所有收看的刑事检察官们受益良多,尤其是张军检察长面对犀利提问既接地气,又充满说服力的回答,令人钦佩不已。

  视频观看结束后,我院副检察长马建新结合《控辩审三人谈》和苏州市刑检条线部分重点问题务虚会议的精神,从切实转变司法理念、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有新举措、采取措施防范认罪认罚案件检察官“被围猎”风险三个方面明确了今年我院刑检部门继续深化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工作思路。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