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家港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专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4-28 15:54: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4月26日,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我院组织开展“‘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协助下,活动邀请了包括江苏三级劳模、人大代表、我市最美职工以及各行各业优秀劳动者代表共计28人参与,同时还邀请了电视台、电台和报社的媒体记者参加。

  活动中,在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建勤的陪同下,代表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走近检察”展板、改革开放40周年照片剪影、检察官宣誓区、院史陈列室等场所。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根保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四大检察”等检察职能,播放了2018年度工作掠影专题片。与会人员对此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认为通过零距离走进检察机关、感受检察工作,深刻体会到检察机关的公正公开、为民服务和争先创优,并从加强法治宣传、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强化法律监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总工会翟涛副主席表示,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检察院举办开放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成效很明显,希望检察院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劳模和职工接触和了解检察工作;希望检察院工会能开展更多富有检察特色的工会活动、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并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分享出去;更好地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

  我院邓根保检察长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和交流互动,表示对于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我院将认真研究、逐条落实。活动中,与会人员还现场填写了《检察工作满意度调查表》。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