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参观“一站式”刑事速裁中心
2024-03-14 15:06: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2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一行到张家港调研。

  刘建洋一行实地查看了“一站式”刑事速裁中心集中办案区、涉案财务保管区、律师工作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刑事案件简案快办等工作情况,对该中心推进集约式办案、全流程管控、一站式服务、一体化协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刘建洋强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是政法机关的重要职责使命,政法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优化办案分工、推动案件繁简分流、提高刑事案件办理质效,最大限度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积极探索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完善各部门既密切协同又相互监督的工作机制,推动资源整合、功能融合、力量协同,努力实现司法资源集约化、司法效率高效化、司法成本最小化。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