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家港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
2023-03-27 08:56:00  来源:

3月2日下午,张家港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总结检视过去一年大数据法律监督工作得失,研究部署2023年数字检察工作思路,以大数据法律监督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实现港检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业务争第一 重返‘五好’院”目标。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晓东同志明确数字检察要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求数字检察专班成员在数字检察“学、用、研”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在“学”上动脑筋,通过座谈、视频、外出等形式提升数据集纳、模型建设和数据分析素能。在“用”上下功夫,积极运用市院大数据平台模型发现线索、开展类案监督、提升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研”上做文章,按照能动检察的要求,在办案过程中紧扣服务大局热点焦点、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社会治理薄弱地带和公共利益弱项短板,通过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促进某一类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的系统治理,为党委政府打好“法治补丁”。

随后,第五检察部侯婷婷同志分享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空壳公司”筛查模型的认识和体会。与会同志发动头脑风暴,分析讨论了各部门负责同志汇报的模型。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