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01-28 10:41: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2022年1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苏州市检察院相关领导、张家港市委政法委、司法局、便民服务中心、苏州市政协委员、张家港市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余爱华副检察长通报了2021年以来我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以及与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协作配合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张家港市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罗云飞从“12345”平台运行角度通报了工作协作情况;第五检察部副主任盛敏介绍了公开发布的四个典型案例。张家港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徐健从依法治市的角度对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张家港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唐蔚对双方协作配合情况予以肯定,并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出要求;苏州市政协委员、苏州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张家港市人大代表从人民群众的实际感受对公益诉讼工作现场点评;苏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李跃认为我院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机制健全,工作成效显著,要求张家港市公益诉讼工作要利用沿江优势,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政策,与长江文化节等活动结合起来,办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发挥出检察公益诉讼的更大作用。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