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务督查】2020年检务督察工作通报第八期(关于厉行节俭情况的督察通报(2020年第8期))
2020-11-18 09:03: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检务督察工作通报

第八期

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委员               2020年11月17日

  

关于厉行节俭情况的督察通报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加强队伍管理,根据检务督察工作计划,院检务督察委员会安排专门小组通过现场检查、询问了解等方式,对近期我院厉行节俭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现将督察情况通报如下:

  一、督察情况

  总体上,我院各项节能工作较为到位,全体检察人员基本能够做到厉行节俭,在日常节能、粮食节约等方面,已经逐渐形成意识先行、全员行动的良好氛围。但在督察中仍发现一些问题有待改进。

  二、问题分析

  1.“光盘”目标还未完全实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粒米、一滴油看似不起眼,却事关国计民生。自从倡导“光盘行动”以来,绝大部分同志能够做到按需适量取餐,但仍有部分粮食被浪费的情况,如板栗鸡块中的板栗、吃了一半的包子、部分白米饭等食物被倾倒于回收桶内。

  2.办公节能还未完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加强节能降耗。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号召,节约每一份资源。在督察中,发现个别同志下班后电脑未关机、办公室内空气净化器未关闭,出现电能空耗、白白浪费的情况。且有电脑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未关闭,存在较大安全泄密隐患。

  3.节能习惯还未完全养成。全体人员均能够做到下班后关闭办公室电灯,责任意识较强。但公共区域内存在无人亮灯的情况,如走廊、大厅等处。虽然物业管理人员每日下班后进行巡逻并关灯,但关灯不及时仍会造成较大的资源浪费,因此建议下班时既要关好自己“责任田”的灯,也要随手关掉公共区域的灯。

  厉行节俭是美德。全体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节能意识,从点滴做起,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善待地球,自觉做环保节能的实践者。院检务督察委员会将持续督察,如发现严重浪费资源的行为将进行批评教育。

  院检务督察委员会

  2020年11月17日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