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港检@才”品牌发布会暨“能说慧道”现场说课竞赛
2022-04-28 13:27: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为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化落实苏州市院关于“特色强院、品牌建院”工作要求,强化人才培养,4月8日上午,我院召开“港检@才”品牌发布会。院领导和各部门干警代表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友艳介绍了“港检@才”品牌内涵、目标定位和工作举措。80后、90后干警代表郑莉、沈立珺结合自身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经院机关党委批准,在骨干人才学习小组中成立“踔厉奋发·成才有我”行动支部,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根保为行动支部授旗,由行动支部书记徐晶同志接旗。

  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根保关于品牌打造、人才培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港检@才”品牌打造的内在逻辑,确保组织推进与个体努力同向而行;二紧紧抓住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人员培养的重点,确保培养计划与培养任务落到实处;三要不断探索优化品牌项目化运营的路径方法,确保人才品牌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果。

  发布会后,现场举行了“能说慧道”现场说课比赛。参赛选手立足各自的岗位特点和团队专业领域,结合自身检察工作实践中的感悟,用扎实的理论功底、精美的课件制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晓敏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课程内容广度深度再挖掘、法学理论再嵌入、表达技巧再提升等三个方面就如何打磨精品课程进行了指导。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郑莉、杨扬琴、李冰、朱艳等4名干警讲授的课程获评“精品课程”,王永虎、郭俊成、章秋亚、王硕等4名干警讲授的课程获评“优秀课程”。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