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2022-04-27 13:59: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4月6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建勤重点传达了市委书记韩卫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委常委陈卫兵就今年政法工作提出的三方面要求。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根保就贯彻好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对标新要求,持续激发创新发展动力。进一步树牢“争先”导向,做优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创新大数据法律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打造更多有全省、全国影响力的做法和案例。二是对标新挑战,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坚持“稳字当头”,围绕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个主线,统筹好案件办理和风险防控。三是对标新期待,常态化推进为民办实事。坚持把群众身边的“小案”当“大案”办,扎实做好刑事和解、释法说理、检察听证、司法救助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对标新形势,能动履职助力基层治理。找准服务保障结合点,聚力打造“文明善治的典范之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港城、法治港城。五是对标新任务,持之以恒锻造检察铁军。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折不扣执行好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加快推进“文明典范•检立潮头”特色建院,以自身建设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港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