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组织召开邮政快递业落实“七号检察建议” 工作座谈会
2022-04-27 13:41: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3月28日下午,我院联合张家港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邮政快递业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推动寄递行业企业合规建设有关工作。张家港市快递行业协会、部分快递企业代表及寄递行业合规顾问律师参加。

  座谈会上,我院第四检察部郑莉副主任首先分析了当前寄递行业企业存在的法律风险,介绍了“七号检察建议”主要内容和寄递行业企业合规建设工作方案和计划,邮政、顺丰、中通、申通、圆通、韵达、极兔、寒西等快递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对检察机关“送法上门”帮助快递企业开展合规建设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围绕企业落实“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现状和合规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就推动落实寄递行业合规各项举措进一步达成共识。会议还对当前寄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走访调研、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联合各方力量持续推动寄递行业企业合规建设,确保“七号检察建议”在我市落地落实,切实筑牢寄递安全“防火墙”。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