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2021-08-27 11:19: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8月12日下午,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院调研指导。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根保围绕特色品牌建设,汇报了我院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业务考核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思路举措。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苏州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金磊、第一检察部主任明文建、第四检察部主任张伟、第八检察部副主任黄晓梦、第七检察部副主任曹燕飞分别结合相关条线情况进行点评分析,肯定优势、指出弱项,给予针对性指导建议。

  李军检察长指出,张家港市检察院形成了一系列经验做法,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影响力,期待张家港市检察院能够保持既定目标不动摇,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李军检察长要求:一是擦亮张家港检察金字招牌。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传承发扬张家港检察优良传统,要以团结拼搏、永争第一的信心决心,敢于争先、求真务实的实际举措,让张家港检察老先进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 二是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强化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营造“家规严、家风正、家味浓”的“家”文化氛围,形成严谨、高效、活泼、开放的整体环境,全面提升检察业务、事务、队伍的科学管理水平。三是挖掘特色建院、品牌强院的深刻内涵。要加强讨论,统一思想认识,以特色建院、品牌强院为重要抓手,注重张家港本土特色的融入,外塑形象、内塑品质,促进张家港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秉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理念。将检察履职融入社会大局深入思考、客观分析,深化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公益诉讼“等”外探索,聚焦党委政府最关注最紧要的问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