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家港市检察院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暨新闻发布会
2017-12-15 13:28: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2017年5月26日下午,张家港院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部署,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教育局、团市委负责人员、部分中学师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

  与会人员参观了张家港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未检办案区,观看了未检工作展板和张家港院自编自导的法制微电影《冲动之殇》。陆鹏程副检察长介绍了近年来张家港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此次检察开放日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如何更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校园欺凌”防治工作,在严厉打击严重校园暴力犯罪的同时,注重相学生心理健康;二是要扩大未检工作影响力,充分利用新媒体,创新法制宣传形式,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三是要立足检察职能,加强与教育、妇联、团委等有关方面的联系配合,吸收社会力量,形成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合力。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