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治报》:潜入酒店盗捞鱼苗,得手即被捉
2023-01-28 14:39:00  来源:张家港市检察院

  2022年11月23日,经张家港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李某、丁某、许某因犯盗窃罪分别被判处拘役一个月二十天,并处罚金二千元。

  李某、丁某、许某从小一起长大,平日经常一起偷鸡摸狗、打架闹事,均有前科。2022年8月的一天,三人在抖音上刷到一条视频,介绍张家港市双山岛某大型酒店在内部河道投放了多种鱼苗,数量可观,他们估算着值不少钱,失业许久手头正紧的三人一拍即合,决定上门去盗鱼。

  次日夜晚,李某等人带着事先准备好的渔网、绳索、麻袋等工具,驾驶两辆皮卡车窜入双山岛某酒店,钻栅栏拉网捞鱼,在酒店河道内盗得满满两车鱼苗。

  三人正准备返回贩卖鱼苗大赚一笔时,在附近巡查的公安民警发现了异常,将其当场抓获。

  经调查,双山岛某酒店在内部河道投放鱼苗,目的是让河道的水环境形成一个自我更新的系统,以维护水质卫生、美观,不允许打捞食用。而李某等人因贪念,盗走河道内草鱼、鲫鱼、鳊鱼、鲢鱼等十余种鱼苗共计500余斤,经询问商贩并结合市场价格,以上鱼类价值人民币2500余元。

  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后,将该案移送张家港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李某等人因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自愿认罪认罚,积极退赔,获得对方谅解。法院采纳检察机关的指控及提出的量刑建议,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