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张家港市检察院召开多名涉案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宣告暨分类训诫会
2019-12-26 10:10: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教育、感化、挽救涉案未成年人,帮助涉案未成年人树立法治意识,改正不良行为,确保考察帮教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近日下午,张家港市检察院召开涉案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宣告暨分类训诫会,对一起聚众斗殴案件中8名涉案未成年人进行附条件不起诉宣告和分类训诫。侦查人员、涉案未成年人监护人、辩护人及帮教小组成员、张家港市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老师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建勤、市教育界2名人大代表、市关工委领导到会观摩指导。

  会议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书宣布、分类训诫、签署帮教协议书、责令监护人接受家庭教育等九个环节,每个环节有序展开,衔接顺畅。既有检察官的训诫,也有办案民警、学校老师的告诫,教育界人大代表及关工委领导对涉案未成年人提出了期望要求。训诫现场,多名涉案未成年人真诚忏悔,向老师和家长鞠躬道歉,留下了悔恨的眼泪,现场训诫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涉及被训诫未成年人及监护人多达16名,用时近三个小时,张家港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组和法警大队事前多次协商保障和警戒方案,活动中互相配合、紧密协作,确保了宣告训诫活动的顺利实施。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