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检说丨重温赵云霄烈士给女儿的家书
2021-06-28 13:41: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赵云霄这位年仅23岁的母亲,还未来得及体会作为母亲的幸福与快乐,便英勇就义,离开了这个世界。到底是怎样的力量,让这个柔弱的女子、年轻的母亲舍得丢下尚在襁褓中的女儿?

  是信仰的力量!让赵云霄下定决心,为了全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更多的家庭、为了更多人的子女未来能有新的生活,放弃了自己生命,牺牲了自己的一切,这样的家国情怀不禁令人肃然起敬。

  含着泪读完她写给女儿的这封家书,我看到了一个母亲的不忍与牵挂,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是浓浓的母爱,更是让人为之热血的爱国情怀。

  感谢千千万万如赵云霄一般的革命先辈,给如今的我们创造了安定的生活,我们青年一代更应坚定信仰,不负这大好时光,把国家的荣辱兴亡当成是自己的重任,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就算我们的力量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出一点光亮,就像我们的先辈们那样,始终看着前方,乘风破浪,不负韶华。

  —— 张家港市检察院 第七党支部 马江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