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专题传达学习苏州“两会”精神
2022-04-27 14:07:00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

  4月6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苏州“两会”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根保重点传达学习了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关于做好新一年工作的五个方面和十个重点,以及苏州市院李军检察长的今年工作安排,并围绕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深入领会把握精神,谋划务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会苏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向好”定位,把握好五个方面,围绕十大重点工作,深入谋划、积极探索,把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深做细做实,在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体现张家港检察贡献。

  二是紧扣能动履职要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围绕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个主线,统筹把握疫情防控和各项检察工作关系,统筹好案件办理和维稳防控关系。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民生环境,持续做实企业合规,最大限度释放市场主体活力。积极推动“府院联动”,依托大数据赋能,加快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更加注重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提升老百姓“幸福感”、环境“可持续”、安全“强韧性”等领域发力。

  三是从严抓好队伍建设,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严守政治纪律,不折不扣执行好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把“从政治上看”落得更深、更细、更实。优化完善本院检察官业绩考评细则及测算方式,通过以考促学等方式持续推动检察人员更新理念、提升能力,不断释放以检察高质量发展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能动”。

  编辑:张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