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法警大队组织学习《2023年全省司法警察工作要点》
2023-03-28 15:46:00  来源:

省院法警总队下发《2023年全省司法警察工作要点》后,我院法警大队第一时间将文件呈给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和分管院领导,检察长十分重视法警工作,立即作出批示:“法警大队工作前瞻性很强,新的一年里,希望你们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应工作,在品牌建设、案例培育、精品课程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3月17日中午,法警大队召集全体警员和警辅,传达学习贯彻省院《2023年全省司法警察工作要点》和检察长的批示。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董树海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筑牢政治忠诚;深刻认识到司法警察在新形势下的新担当、新作为,要以“践行‘四敢’精神,争做行动先锋”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二要坚定履职尽责,提升保障水平。全面吃透文件精神,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要严格规范用警,真抓实干“六小”练兵,在内部开展“学练赛”,强化在安检、处突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巩固提升履职能力,以实战化训练提升整体警务技能水平。三要强化品牌亮点,奋力争先创优。紧密结合本院检察工作,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针对性改进,确保司法警察工作在全省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坚持创新,能动履职,积极参与辅助办案,同时加强工作总结,持续打造亮点工作和典型案例。

  编辑:张检院